close

延續上一篇訂完機加酒,接下來就剩行程啦,

這樣想是不是很簡單就完成整個安排了呢😊

我錯了。

安排行程比買機票複雜多了⋯⋯

 

先來說我們想怎麼安排,

就是列出大阪、京都、奈良,這三個地方彼此想去的景點

再來安排要怎麼走。

想去的景點可以列很多,到時候再來刪,

我個人是抓幾個一定要去的,剩下的就比較隨意,

男友則是只要有Pokémon Center就好,

所以整個行程大致上是我在排的。

 

這時候才發現我除了

看櫻花

買紙膠帶

穿和服

好像沒別的需求⋯⋯所以平時就可以多翻些文章,

看一些景點介紹,不然就會像我一邊排這個想去那個也想去,

 

行程的網路參考

小氣少年的部落格

主要的交通、票卷都是參考小氣少年的介紹,寫的很詳細,

所以一開始看有點頭痛,什麼地鐵、近鐵有看沒有懂。

(我也有買他的書,有實體的交通工具路線圖還蠻方便的,可以知道各個站的名字跟交會的路線)

背包客棧

有問題可以去上面發文,大部分都很熱心,

我只是看看網友發文而已,沒有問過問題。

Ptt日旅版

有很即時的資訊,尤其是櫻花花況、天氣狀況等等,

還有蠻多轉讓票卷的。

日本交通查詢

乘換案內

App也有yahoo的乘換案內ios則是要用日本帳號去下載,

App我沒有機會用到,事前用網頁查的很仔細了,

詳細用法Google別人的使用比較詳細,我就不說了。

 

我們分別是

1大阪—2大阪—3奈良—4京都—5京都—6大阪—7大阪

除了參考櫻花的花期,還有行程使用票卷的限制跟想吃餐廳的公休

自由行的好處就是在這裡,臨時想要變動行程都很方便,

像我們在大阪的時間比較多,除了票券的使用限制外,

實際上我們都很free的亂走,想去哪就去哪👍

6AD1F0C4-E7D3-4B3B-AAFF-79A249DDA547.jpeg

這是飯店的地理位置,剛好住在四橋線的肥後橋站。

如果有要去別的城市玩,建議住在難波或梅田,

各種線路的聚集站,比較不用搭著公車、地鐵轉站。

 

我是開了一個word檔,列了在大阪、京都、奈良想去的點,

再開著Google map一個一個點設在地圖上。

 

Google map設完點之後,

大阪地區我是把距離近的排在一起,

那像奈良就只有一天,就按照交通位置順著排就好,

京都則是拆成了和服一天、嵐山一天。

我的重點就是不想拉車拉很遠,

有用到票卷的就可以把需要轉車的點排在一起。

 

那你說交通的分辨、票卷的使用要怎麼看?

我因為一開始有看沒有懂,就決定先排下去再來研究,

所以我是一天一天排,第一天一定是搭飛機到日本,

那就是到日本之後幾點?要直接去check in?還是要去別的地方逛?

我們到日本也十二點了,剛好在機場有Pokémon Center

逛一逛再加上買票卷、搭車去大阪市區的時間差不多下午三點,

所以就接著check in

 

這邊有一個南海電鐵+難波地鐵站到n站的票券是1000日圓。

南海電鐵到難波站是920日圓

地鐵站一站的價錢是180日圓

等於是你需要搭完南海電鐵再從難波搭乘地鐵去別的站,買這張卷就是划算!可以買!920+180遠遠超過1000啊!

 

怎麼分JR、南海電鐵、地鐵、近鐵、阪急電車、京阪電車?

以我的理解來說,

JR、南海電鐵就屬於像高鐵那種遠距離、速度很快的列車,

這次沒有搭JR,因為沒那麼趕時間加上沒有錢也沒有要去很遠。

地鐵的話有分各個市的,大阪市地鐵、京都地鐵,他們是沒有連在一起的。像是捷運一樣的存在。

近鐵、阪急電車、京阪電車這些都有跨縣市,也像捷運一樣很快,只是班次感覺沒有地鐵多?另外這些就有分特急、準急這種速度不一樣的選擇,當然要最快的就比較貴。這樣感覺比較像火車?

 

票卷要怎麼選擇?

如果你的行程排好了,要不要買票卷最簡單就是把車資算一算,

就知道買票卷有沒有比較便宜。

如果跟我一樣正在排行程,我是會看當天的交通使用什麼交通工具,

例如前往奈良是搭近鐵,就去找有沒有跟近鐵、奈良相關的票卷,

票卷的內容有沒有符合需求,再決定要不要用。

另外在大阪我很想去大阪城跟西之丸庭園,

在看票卷的時候有一張大阪周遊一日卷2500日圓,

就剛好有包這兩個景點,這張卷有超多景點可以免費進場,

除了免費進場外,大阪市地鐵也隨你搭乘!

所以我就把大景點都排在這一天,可以到處拉車,

不過也要想好自己的體力能不能跑這麼多景點哦,

我是安排了1000日圓的賞櫻船加上1000日圓的夜景,

所以感覺很超值,但其實第一站大阪城就很累⋯⋯

真的有毅力想累死自己的再塞景點,

不然賞櫻這種季節其實挑一個喜歡的點待一整天就很滿足了。

 

另外票卷的購買,

大部分都在機場可以買齊,剩下的各個站內的自動售票機也可以買。

 

行前我一直很緊張,包括去日本第一天找不到百貨公司也很害怕,

但其實!交通的部分我覺得比台北捷運還不會迷路!

他們的指示都很清楚,頭上有、地板上也有,

真的不太會找不到你要去哪裡搭車,加上多少有做功課就不用擔心囉,

找不到百貨公司則是我自己方向亂掉而已,嗯嗯。

公車的話我只有在奈良搭過一次,跟著別人腳步走,還不熟。

 

劈哩啪拉一堆,可能也是有看沒有懂,

如果你不害羞的話可以來一起討論哦,

但僅限大阪、京都、奈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