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久不見了XD!

累積了很多篇沒有打...

這次的靈感是來在於上國文課時看同學吃的芋頭西米露混搭慕斯讓我很心動

回家後就馬上自己試試看 ( 完全不知道人家到底吃的是什麼就亂做... )

成品還算差強人意啦 冰過一天後更好吃!

有芋冰的感覺哦 ~

p.s.隔天發生了一個慘劇就是我家冰箱太冰 導致西米露整個結凍

吃起來呼呼的超噁心哪~ 所以要是家裡冰箱太冰的就盡量放在冰箱中間

靠冰箱牆壁雖然冷藏效果比較好但是請小心yo

IMGP3783.jpg

( 原諒我這次臨時起意才拍照 所以照片有部分不齊全 )

1. 首先將芋頭削皮, 切成半圓片

加水淹過芋頭後放入電鍋蒸熟 ( 外鍋我放大概一杯水 )

 

IMGP3787.jpg

2. 將蒸熟後的芋頭稍微放涼, 2/3蒸熟芋頭 放入果汁機內加水攪成泥 一邊打一邊調整你要的濃度&加糖

如果想要加牛奶也是可以的哦 !

3. 將1/3蒸熟芋頭 放入果汁機內加水 稍微打個兩三下就好! 目的是想要吃有顆粒的芋頭西米露

如果不想要顆粒就全部打成泥就好摟 ~

IMGP3786.jpg  

&...對不起因為隔了一段日子我已經忘了芋頭慕斯的做法了stO

當初去GOOGEL的網站也找不到 QAQ

材料大概就是...

1. 芋頭泥 2. 打到七分發的鮮奶油 3. 吉利丁片

基本上不用再加糖了, 鮮奶油夠甜

吉利丁片不用多, 因為打發的鮮奶油冰過之後就會凝固了哦~

IMGP3789.jpg

 應該是要用芋頭西米露凍當底的, 不過沒關係! 還是可以吃XD

IMGP3788.jpg

 加入西米露凍就有漸層的感覺摟

IMGP3790.jpg

4. 煮西米露, 盡量用大一點的鍋子煮 ( 當然如果只是煮少量西米露就不用太大 )

選大一點的鍋子主要原因是 西米露滾水煮的時候, 他會自己一直做循環, 不用太常去攪拌他

但是鍋子要是不夠大 不夠他循環 , 就還是有可能會沾底哦

小火維持滾, 煮約10分鐘

撈起後放入冰水內冰鎮

p.s.其實我不太清楚到底要煮多久, 總覺得我的西米露怪怪的都不會變透明

不過放入冰水中又變透明了= =||| 真是個奇妙的東西

5. 打好的芋頭泥糖水加入西米露&吉利丁片

建議在芋頭糖水還溫溫的時候先加入吉利丁片or隔水加熱

確定吉利丁片融化完全才行哦

p.s.吉利丁片要事先泡冰塊水, 泡溫水他會馬上分解在水裡所以不行!

通常我是泡軟後, 瀝乾水分, 放入碗內拿去微波融化他

IMGP3806.jpg

這就是最後的成品摟 ~

只能說一時起意做的果然不是很滿意...

 

 

 

 

finish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