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是覺得山藥雞湯聽起來很弱就亂打XD

其實我比較喜歡的是 香菇雞湯 裡面的香菇~

而且做雞湯根本比煮泡麵還要簡單

所以接下來就看圖吧~~~

一邊弄一邊拍照真的很討厭...第一次的實作食譜XD

IMGP3609.jpg

基本上只要準備這幾樣東西就夠了 當然還有鹽

一早從菜市場買回來的半隻土雞, 土雞真的比肉雞好吃, 雖然也比較貴一點

半隻土雞150元

薑則是不知道放在家多久的老薑...

回家意外發現家裡有山藥!!!!! 日本山藥~

山藥我記得上次買比這根小一點的129元的樣子...(最好記的這麼清楚啦!

IMGP3614.jpg

1. 將山藥去皮切你方便吃的大小, 盡量一致煮出來才不會口感不一

像我就是有些切的比較大 煮出來就比較有口感

這次的大小, 滾水下山藥再煮滾後, 在小火微滾20分鐘 幾乎都已經很軟爛了

IMGP3615.jpg

2. 薑切片去腥, 放個意思意思不用多

IMGP3616.jpg

滑溜溜的哦~~~~~~~~~~~~~~~~~~~~~~~~~~~~~~~~~~~

IMGP3611.jpg

3. 將土雞肉( 可以請攤販幫你剁好 )放入滾水, 當水再稍微滾起,

把雞肉拿出來沖水沖掉渣渣即可!

這是很重要的一點哦, 要是沒有這樣先燙過, 直接煮的話彙整過都濁濁的

而且很噁心的是漂了一層的渣渣...

IMGP3612.jpg

4. 要是你家有兩個爐子的話, 在燙雞肉的時候就可以把水先煮滾了~

( 我家是雙口爐沒錯但是一個壞了...什麼時候要修!!! )

看你要喝多少湯就放多少水摟, 半隻雞全下的話鍋子建議大一點比較好操作

IMGP3617.jpg

5. 接著按照 薑、山藥→滾了→雞肉→滾了→小火滾20分→最後記得調味

其實我本來想說雞肉滾10分就差不多了, 因為不想吃老雞肉= =

我媽又說要讓雞的味道釋放出來, 問題是這樣的時間雞肉就老掉了

所以要是雞肉煮久一點到軟爛, 再放山藥的話 應該也不錯吧~?

IMGP3618.jpg

不管怎樣, 雞湯還真的是好好喝啊XD

山藥看個人喜好去調整你要的口感~

香菇雞湯的話, 一樣的步驟只是山藥換成了香菇, 而且香菇煮越久越好~

我覺得還是放乾香菇比較有味道, 大顆的乾香菇~~~

冬天不妨自己也來做做看吧>_Ob

 

 

 

 

 

finish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